曾經有人跟小編說:我家有光纖網路,所以我家是智慧宅耶!

好奇的小編上網了解了一下什麼是智慧宅?應該要從智慧建築標章說起!

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https://goo.gl/un3xXq

智慧綠建築資訊網https://goo.gl/yNxE0v

臺灣智慧建築評估系統
大指標群 指 標 內 容
指標名稱 評估要項
基礎設施指標群
(4項均須通過)
1.綜合佈線 建築物通信佈線系統之規劃設計、可支援之服務、導入時機與流程管制、佈線系統等級與整合度、佈線系統管理機制、佈線新技術導入程度。
2.資訊通信 建築物廣域網路之接取設計、數位式(含IP)電話交換、公眾行動通信涵蓋(含共構)、區域網路、視訊會議、公共廣播、公共天線及有線電視、公共資訊顯示及導覽
3.系統整合 建築物營運資訊系統整合之程度、系統整合之方式、整合管理方式、系統整合平台、整合的安全機制
4.設施管理 建築物內財產與營運效能之使用管理、建築設備維護管理
功能選項指標群
(至少1項通過)
5.安全防災 建築物防災、人身安全
6.健康舒適 空間環境指標、視環境指標、溫熱環境指標、空氣環境指標、水環境指標、健康照護管理系統
7.便利貼心 空間輔助系統、資訊服務系統、生活服務系統
8.節能管理 建築物能源監視系統、能源管理系統、設備效率、節能技術、再生能源設備

  智慧建築標章制度在設計上包括了針對完工建築物頒發之「智慧建築標章」、以及針對規劃設計完成以書圖評定方式通過的「候選智慧建築證書」兩項,主要 是希望藉由候選證書的評定,提供建築物設計方案評估並調整不適當設計的機會,減少建築物開工後修改必須耗費更大成本之可能。若要通過評定取得「智慧建築標 章」或「候選智慧建築證書」,至少須取得五項指標,包括「綜合佈線」、「資訊通信」、「系統整合」及「設施管理」四項必要指標,及由其他四項指標任選一項 之選項指標。而取得智慧建築評定之建築物,原則可提供使用者安全、健康、便利、舒適、節能的生活環境。推行至102年12月底止,國內已有58件智慧建築 標章或候選智慧建築證書。

  至申請程序,因智慧建築標章之評定審查作業已於99年1月1日起,改以指定評定專業機構方式辦理,採技術許可與核發標章之行政作業分階段方式處 理,故需由申請人檢具申請書及經本部指定為智慧建築標章評定專業機構(現已公告指定有「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出具之評定書,向本部申請,相關規定請詳 本部訂定之「智慧建築標章申請認可評定及使用作業要點」。

 

  有鑑於此,社區想要提升為智慧社區,首先需要從綜合佈線開始,弘富寬頻早期為中華電信承包商,以資訊通信起家,幫助許多社區綜合佈線、建構資訊通信,提升為數位化對講機、社區網路、公共天線架設、更以人為本的研發智慧社區及智慧家庭的整合,讓家庭從安全做起,享受多媒體影音的服務,物聯網的運用,更與社區進一步達到互聯網的便利,更在2015年得到 優良智慧綠建築暨系統產品金獎期望能為更多社區及家庭服務

  弘富建置的智慧宅,除了綜合佈線解決您上網的問題,更幫社區節省更多不必要的花費,除監視系統外、更整合了門禁刷卡系統、對講系統、E-Tag車道管制系統,在5A系統上交叉運用,達到真正的健康、舒適、便利、貼心、節能、安全等指標。

  洽詢專線:(02)8631-1199

 

 

arrow
arrow

    羅元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